浮不起来

画加同名,可走v,q

[综]迷途(世界一·鬼灭之刃)

第九章  选拔

这是在极乐教的第三十天。

一个月前,我被童磨捡了回来。

现在我依旧对那一天的景色历历在目。

紫阳花,血瞳,火焰,刀……

最后留在眼底的却是一轮暗淡的太阳。

待我睁开眼时,眼前是一处坍塌的房屋,站在我面前的是两只带着浓烈血味的鬼。

“哇,黑死牟阁下,看看我发现了什么!”彩色眼睛的家伙带着虚假的笑容,极度夸张的说着。

他的同伴是一只有六个眼睛的鬼……带着一种我说不出的熟悉感……

“巫女小姐!要和我一起离开这里吗,还是说你比较想选我的好朋友,黑死牟阁下呢~”

巫女小姐?他为什么会这样叫我?

恍惚的意识让我拒绝与那名六只眼睛的男人对视,我伸出手,抓住了面前鬼的衣角……

“我……我的名字是,淮月”声音有些沙哑,不是很好听,面前娃娃脸的男人确有些惊喜的拉住他的手,像是找到了好玩的玩具。

“那我就叫你月酱了!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–

一想到那个时候,淮月就有些后悔。

我选了个什么玩意啊!

算了算了,莫生气,为了一个工具鬼生气,不值得。

……毕竟,我还指望通过他,找到鬼舞辻无惨。

廊道的尽头,阳光透过嫩绿的藤蔓,落在石桌上,落在浅紫的发丝上。

淮月举起右手,透过阳光看见了拇指上有一道浅浅的疤痕。

是刀伤留下的痕迹。

他怔怔的出神……这个疤痕,还有那套巫女服……我究竟都忘了些什么……

今天的太阳好温暖……

……像……的怀抱……

他睡着了。

模模糊糊的人影出现在绿藤下,犹犹豫豫的靠近思念的少年……

轻轻的抚上他的头,哼唱起缓缓的歌谣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–

满山都是漂亮的紫色。

风吹动漂亮的紫藤花,荡起一片片的紫色波浪。

紫发的少女站在被花海阻隔的边界,忍不住拔出了腰间像装饰品一样华美的长刀。

淮月气的发抖,额头上的青筋在跳动……

一天前——

“月酱!我听说有一座选拔剑士的山!”童磨兴致勃勃的给默默无视他少女安利“是一座紫色的山哦,和月酱的头发一个颜色,我好想去看看啊”

“哦”

“可惜我还有这么大一个极乐教要管呢~,月酱帮我去看看吧!”

“不要”

“去嘛,去嘛,就这样说好了哦”

“不……”童磨无视他的反对,将他打晕了……

等淮月睁开眼,他已经到了童磨口中的紫色的选拔剑士的山……

鬼杀队剑士选拔地,藤袭山。

我是不是该感谢他还记得给我一把刀?淮月将出鞘的刀收回,像山的深处走去……

……总有一种,曾经来过这里的感觉。

‘约定好了哦,我们要一起成为“柱”!’

‘才不要呢!我要比你这个家伙先成为“柱”!’

‘我才是第一个成为“柱”的人!’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–

黑夜吞没了最后一丝暖意。

一把长刀砍下了恶鬼的头颅,剑柄上华美的宝石闪着耀眼光芒。

持刀的是一名年岁不大的少女(?),一头微卷的鸢尾色长发被残破的布条束成高马尾,零落的几缕发丝轻柔的落在面颊,为他增添了几分柔和,冲淡了那双夺人眼球的金色瞳孔带来的疏远感,使他精致的五官更加出挑。

身上穿着被改良过的浅蓝色和服,可以活动自如的进行攻击,残破的紫色羽织被草草的固定在和服的衣襟上,束发的布条明显是出自于此。

此人便是入山七天的淮月。

今夜便是考核的最后一个晚上。

在这几天里,淮月一直避免着与鬼正面接触,但是那些鬼总是像知道他的位置一样,一个劲的向他这里冲。

完全不知道自己究竟有多香的淮月百思不得其解。

终于,躲的不耐烦的淮月拔出了刀,身体不自主的开始攻击,一个个熟悉却陌生的招式被用了出来……

……但是,终究普通的刀刃是杀不死鬼的。

淮月看着面前慢慢恢复的鬼,再次将刀举起,摆出一个记忆中的起手式。

“呼吸·奥义——”

“梅落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–

ps:我是鸽子,别指望日更(咕咕咕)

pss:我应该终于要走上去主线的路了


评论

热度(2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