浮不起来

画加同名,可走v,q

[综]迷途(世界一·鬼灭之刃)

第六章  阳萝

雨停了。

火焰席卷而来。

“血鬼术·爆炎”

继国紫阳松开了手里的伞,向后退去,拔出了腰间的刀。

一刀寒芒,将炸裂的火焰劈开。

“灶门神乐?”女人看清了少女的脸,惊呼出声。

下一刻,她像明白了什么似的,看向了一旁的那个男人,露出厌恶的表情。

“就是你吧,觊觎我儿子的渣渣。”

男人同样回以厌恶和憎恨的目光,不悦的开口:“继国紫阳,这句话我该还给你吧,淮月是我的……”

“无耻的将他从我身边带走的人,是你吧”

继国紫阳阴沉着脸,深深的吸了一口气,向男人袭去。

“果然是你,产屋敷家的恶鬼!”

“呼吸·奥义——”

“梅落!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–

继国紫阳曾经见过产屋敷家的当家主。

那位当主,是个光明磊落的君子,完全不像其他人说的那样不堪。

他有一个儿子,是个病弱的孩子。

为了保护年幼体弱的孩子不卷入产屋敷家的暗流中,他只能让那孩子搬去偏僻的屋子,暗地里塞点好东西过去,连看望自己的孩子也只能在孩子睡着了偷偷的看一眼。

毕竟,继承人承受的东西太多,更何况是大家族的产屋敷继承人。

在谈起那个孩子的时候,产屋敷当主的眼中,浸满了温柔。

他深爱着他的孩子,那是他病故的妻子留给他最后的礼物。

小酌之后,那位当主周身充斥着孤独哀伤的气息。

他深爱着他的儿子。

他的儿子却……

继国紫阳与那位当主的最后一次见面,是在一个黑暗寂静的晚上,他从头到尾只说了一句话。

“拜托你带上那个无辜的孩子,远离产屋敷,毕竟……他是无辜的……”

多么温柔的人,却死在了自己儿子的手中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–

“产屋敷无惨!你这个白眼狼!”

凛冽的刀光逐渐逼近,无惨讽刺的笑了:“不好意思,我姓鬼舞辻……”

“我是,鬼舞辻无惨”

呆滞的少女挡在了无惨的前面,机械的伸出手,握住了继国紫阳的刀……鲜血顺着刀滑落……

“……血鬼术·蚀火花”

滴在刀面上的血液开始发烫,开始腐蚀锐利的刀锋。

咔嚓——啪–。

有什么断裂开了。

继国紫阳握着只剩下一半的刀,呆滞了片刻,她没有想到,这把刀居然会断在这里。

这是……父亲留下的刀……

“这把刀应该断在战场上啊!”

对不起……父亲。

白皙的皮肤上如火焰一般的纹路慢慢的浮现了出来……女人的眼里只剩下无尽的怒火……

“埋葬于此吧!鬼舞辻无惨!”

“梅落……”

“散!”

落在地上的半截刀,化作了点点细雨……每一滴,都带着强烈的致命感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–

淮月睁开了眼睛。

他听见外面传来了挥刀的声音。

是妈妈在练刀吗?这么晚了。

他披上一旁的外套,推开了房门,一步一步的向门口走去,一旁熟睡的裕次郎发出呓语……

“……神乐……辉夜……淮月……紫阳妈妈,我们明天吃槐花饼吧……”

“淮月别抢……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–

院子里一片狼藉。

一地的紫阳花,残破不堪。

淮月维持着开门的姿势,一动不动,他的眼中只看的见染血的紫红色羽织……

妈妈……是妈妈的?

“淮月,哥哥来带你回家了”无惨第一时间感受到了淮月的气息,他欣喜的看向鸢尾发少年,目光中满是贪婪和占有欲。

“……你做了什么”

少年无力的滑落到地上,冰冰凉凉的东西从眼中滑落。

一滴……两滴……

少年抬起头,金色的瞳孔里第一次出现了憎恨的情绪,泪珠顺着流了下来。

真美啊。

没错,看着我!一直看着我!淮月,你要一直注视我,你只能注视我一个人!

无惨满怀恶意的想着,他一步步的走向淮月,伸出手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–

金色的小芽突然从地上窜了出来。

小小的,长出一个花苞。

继国紫阳躺在花丛里奄奄一息,她的刀插在躺在另一边伤痕累累的灶门神乐的胸膛上。

“……你做了什么”耳边传来了稚嫩的声音,是淮月儿!

“……快……走……”

淮月儿,快走,快离开这里……

继国紫阳费力的睁开眼睛,颤抖的从紫阳花中站起来,……至少,让孩子们活下来……

她的手中缓缓凝集成了一把血色的长刀……

“秘技·血刃——斩!”

“异能力……阳萝……”

两道不同的声音同时响起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–

ps:码这章的时候状态不太好……将就着看吧。马上就要切时间了,猜猜我要跳到哪里~


评论(4)

热度(24)